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考研 - 分省考研信息 - 四川考研 - 正文

2015四川考研全程视频监控 不能自带文具

来源:天府早报 2014-12-28 8:48:18

2015年考研昨日开战,四川近6万名考生报名参考

■天府早报(微博)记者 王亚楠 实习生 汪鑫 摄影 赵霞

四川省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昨日正式开考。上午7时30分左右,距离考试还有1小时时间,在电子科技大学 (沙河校区)第二教学楼前,应考的学生早已排起了长队等待进场。现场除了有学生来参加考试外,还有个别年龄四五十岁的中年考生,其中不少人表示,参加考研不为学历,只想重拾学习的状态。

■数据

今年全省报考硕士生的人数持续增长,报名总数达59573名。本次考试全省共设考点19个、考场1947个,监考员和考务工作人员逾7000人。

现场:考生忙复习,家长老师忙助阵

昨日上午7时30分,当天府早报记者来到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时,不少参加考试的学生已在家长的陪同下早早赶来。还有不少在职人员开着车前来应考。没一会儿,狭窄的马路就被车辆给堵得水泄不通。

一大早,就读于电子科技大学物理电子学院的陈同学就和学院老师一起来为院里100多位参加考研的同学加油打气,还专门做了一条内容为“不拼不搏,人生白活;不苦不累,考研无味”的横幅,希望参加考研的同学能取得好成绩。

讲述:早起排队占位,一坚持就是一年

昨日,临进考场时,90后考生郑容告诉记者,为了今年的考研,她已准备近1年时间,“夏天的时候每天就抱着风扇,冬天抱着暖水袋,还有茶叶、坐垫这些东西去图书馆占位置。平时的生活基本上是寝室、食堂、图书馆三点一线,甚至有的时候在图书馆里面一待就是一天。”

郑容介绍,由于学校内考研的人数较多,所以大家每天早上7点就会去图书馆门口排队,为了能够占到一个好位置,自己通常会比其他同学还要再提前5到10分钟去排队。对于早上排队进图书馆学习,郑容表示,夏天比冬天要好,夏天早上7点钟的时候还很凉快,但是到了冬天就很冷。她说,由于在寒风中排队,她的手上长了冻疮。这样每天一大早去排队,她一直坚持了一年。

特别:49岁女士考研,只为感受考研气氛

在考研大军中,除了像郑容一样的80、90后以外,现场还出现了几位特别的60后考生。

上午11点半,刘燕在结束了为时3个小时的考试后,淡定地走出了考场。

今年49岁的刘燕是第一次参加考研,“没什么特别的追求,就想来感受一下,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去年1月份时,当刘燕从新闻里得知考研取消了“年龄一般不超过40岁”的条件限制后,便有了参加考研的念头。为了解决英语的难题,刘燕在一家英语培训机构专门进行了培训。

作为49岁的人,来参加考研是不是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刘燕笑言,自己完全是想感受一下考研的气氛,没有太高的要求,所以压力不大。

■打算

考研结束旅游去

考研结束后做什么?在采访中,大部分考生表示,经过了1年多高强度的学习后,会放下手上的事情,好好在家休息一下。有的学生则表示,因为考研忽略了家人和朋友,所以考试结束后,会先陪伴父母,再和朋友一起出去旅游,彻底放松一下。

已经有过1次考研经历的郭俊表示,希望能够有个好成绩,但同时也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他笑言:“如果这次还是考不过的话,那就不考了。”结束考研后,他的最大心愿则是吃一顿大餐、睡懒觉。

评卷:评卷工作将从明年1月1日开始告知:明年2月12日由招生单位通知考生成绩复试:复试工作将在明年4月进行录取:录取工作预计在明年5月底完成

■严格

全程视频监控 不能自带文具

今年所有考生均在标准化考点参加考试,考试过程实行全程视频监控并实时录像。今年还增设了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考点方便考生报考,以缓解成都地区考点的组考压力。

考生请注意,考场将使用二代身份证识别仪、指纹识别仪验证考生身份,使用金属探测器在考生入场时进行安全检查,禁止携带规定之外的物品进入考场,考场内统一配备考试文具。今年在6个科目实行“一题多卷”考试,所有统考科目均实行网上评卷。

考试期间,省级考务指挥平台将通过网上视频监控系统对各考点试卷值守、考场情况进行全程监控、巡查。所有考场的监控视频将实行全面回放,对在回放过程中查实的违规行为,将按教育部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四川近6万考生27日考研 60后90后考生同场竞技(图)

考研现场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